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讨论州“两会”有关报告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17

1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4次会议,传达学习1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及省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讨论州“两会”有关报告。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抓紧起草我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建议。要全面回顾2020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进一步细化量化“十四五”各项指标,为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谋篇布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滇浙合作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定位,加强汇报、加快推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滇浙合作框架协议各项任务措施在我州落地落实,为推进落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探索西双版纳路径、闯出西双版纳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围绕打好边境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持久战,落实好力量下沉工作要求,落实好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落实好《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全力推进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8号通告要求,落实好各方面责任,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以赴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州“两会”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着眼未来发展蓝图,高度重视规划纲要编制,强化横向、纵向对接,畅通信息机制,加强好领导、防控好疫情、筹备好会议、统筹好工作、审议好报告、讨论好纲要、选举好人事、通过好决议、凝聚好共识,把州“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共谋发展的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州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留住人才,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要培养人才,进一步挖掘本土人才,有计划组织培养人才;要引进人才,构建识才之眼、爱才之心、用才之制、聚才之能的选人用人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机制体制改革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州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