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纪委州监委强化精准监督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

  • 作者 :岩温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16

2020年底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强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方案,充分运用“2+1+1”监督工作机制,重点排查各地各部门研究部署、政策执行、行业监管等方面情况,聚焦是否存在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问题,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施策,确保严禁垃圾秸秆焚烧、严格管控矿产开发行为、加强监测预警和人工增雨作业等“六严禁、六管控、一加强”整治措施落实落地。

州纪委州监委要求,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发力,全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和敷衍塞责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2020年,州纪委州监委对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问题问责2个责任单位和4名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