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郑艺任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1:04

15日,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鲁传刚宣读任职通知,州委书记郑艺任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党组书记张兴,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章福川,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东出席会议。军分区政委雷光明主持会议。

鲁传刚代表省军区党委对郑艺同志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说,西双版纳近年国防动员和强边固防的工作形势好,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国防的工作氛围好,管武建武、强武用武的工作成效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他指出,西双版纳地理位置重要、地缘优势明显,习近平主席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每条都适用于西双版纳,建强国防动员、深化强边固防对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显得更加重要。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军分区党委要牢记使命、履行使命、不辱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聚焦练兵备战,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有力有序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化抓好抢险救灾和应急维稳能力提升,确保驻守一方,稳定一方;要勇于善于开拓创新,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成为强边固防、履行使命的拳头力量;要运用体系思维抓建设,搞好系统谋划,产生聚合效应,起到倍增作用,力求整体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要持续汇聚军地合力,通过党政军警民各负其责又互相配合,凝聚起强边固防、富民兴滇的磅礴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郑艺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和省军区党委的指示要求, 与军分区党委班子一道,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站在国家安全、边疆稳定的战略高度履职尽责,立足第一书记的政治站位把任命当使命;强化练兵备战,时刻强化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战略思想,保持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战备状态,练就克敌制胜、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强化军民同心,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深情的时代新篇章,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西双版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驻州部队官兵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