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08 02:53

7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改革方案。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郑艺主持会议。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红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刀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中央、省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更好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进一步在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下功夫,突出整体推进、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改革攻坚合力,充分释放改革创新整体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年度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蓝天保卫战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推动西双版纳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西双版纳州影视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遏制住冬春空气质量下降的势头,守住大气污染天数不再增加的底线;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聘请国内权威机构分析研判季节性空气污染问题,切实改变生产方式,严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和汽车尾气排放,抓好人工降雨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做到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细化责任、强化落实,严格考核、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准方向,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当前制约全州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解决;进一步创新载体,注重总结提升,营造和培育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营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要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完善保护工作体系,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实效。要加强学习,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聚力“六稳”“六保”,抓紧抓实抓好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不断加强口岸(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在促进跨境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创新,以贸易高质量发展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以“展西双版纳形象”为核心,加强重大影视作品选题论证,提升作品质量,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创新机制,规范管理,促进全州影视业健康发展。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