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会议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1-01-08 02:52

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省委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州(市)党委组织部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述职暨推动“三个组织化”第四季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州纪委州监委2020年度工作、全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大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充分肯定我州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当前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第一位政治责任和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做到责任再落实、措施再严实、作风再扎实、纪律再严明,不折不扣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守牢、守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坚决把境外疫情拒于国门之外。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县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做到领会精神、吃透政策,深入调研、摸清现状,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注重导向、优化结构,严明纪律、风清气正,确保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树牢强基固本思想,推动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更好服务群众、严肃整改问题,确保各级书记把抓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扛在肩、抓在手。要围绕落实“三个组织化”要求,着力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质量,确保抓出亮点特色。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格局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激励干事创业,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