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启新征程 创造新业绩 建文化强国

州文化和旅游局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 :刘启虹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7 10:3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在我州各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记者走进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邱晓灵在接受采访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文化和旅游系统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引路领航的核心地位,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

邱晓灵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确定建成文化强国“时间表”,并专门对文化建设进行了部署,既为文旅战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也给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增强了信心。今后,全州文旅系统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扎实推进西双版纳民族文化名州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紧扣人民的期盼,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水平,提供更多优质、多样、便捷的文旅产品。同时,加强和促进国际特别是与东南亚国家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西双版纳的开放前沿作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文化和旅游的创新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