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府主要领导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07

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州政府办公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专题党课。

罗红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专题党课中,罗红江运用大量典故和身边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和讲解什么是清正廉洁、为什么要清正廉洁、怎样做到清正廉洁等问题,力求让听课的干部能听得明、记得住、受触动。

罗红江强调,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个意识:必须增强党性意识,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增强群众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必须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八慎”:要慎初,始终保持纯洁的初心,不被各种诱惑所左右;要慎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要慎欲,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身份,从严控制、节制自己的欲望;要慎微,注重细节和细微之处,不要因小失大;要慎独,严格要求和保持自我,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要慎友,善交益友,不交损友;要慎言,严格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要慎好,积极培养健康、高尚的爱好。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的“港湾”;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罗红江强调,党员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