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调研指导(验收)组向我州反馈专项整治工作指导(验收)情况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27

21日,全州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级调研指导(验收)反馈会议召开,省调研指导(验收)组组长、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副总队长车伟向我州反馈专项整治工作指导(验收)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领导小组组长罗红江作表态发言。

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廷龙主持会议。省调研指导(验收)组成员出席会议。

调研指导(验收)组对我州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州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罗红江表示,西双版纳州诚恳接受省调研指导(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认真把握、对号入座、从严整改。一是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西双版纳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二是从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逐级压实森林资源保护责任,坚决杜绝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出现反弹。三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积极推行林长制,加快保护地优化整合,加强基层林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基础。四是全力守护生态安全。认真总结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持续依法、规范、从快、从重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切实维护好祖国西南生态屏障安全。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陈旻,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专项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