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24 09:22

2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目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罗红江、傅希、刘超、赵刚、应亥宗、吴春花等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玉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把学习《选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启示,将之牢记于心、化之于思、成之于悟、践之于行,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担当实干、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陈玉侯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靠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好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大事难事急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边境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边境管控,严厉高压“打跨”,夯实网格管理,严格隔离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应急准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认真抓好“三农”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力争经济增速往上提、指标位次往上升。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政策,把准导向,找准切入点,确保我州“十四五”《建议》、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实现指导性、操作性和项目化相结合。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