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在勐海举行

  • 作者 :岩温香 依尖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39

18日,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暨2020中国茶业品牌盛典在勐海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主持开幕式,副州长张云洪出席开幕式。

此外,还有来自国内10余个地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松阳、新昌、安化、安溪、五峰、荔波等全国50余个重点产茶县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和近千位国内茶企代表、专家学者与嘉宾,国内近百家业内外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

罗红江表示,西双版纳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西双版纳是普洱茶的发祥地,茶产业是西双版纳的支柱产业,西双版纳的普洱茶具有历史积淀厚、综合品质优、产业集群强、市场影响广、发展潜力大5方面的特质,我们将加倍努力把西双版纳的茶产业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为全国茶产业的兴旺发达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届年会历时3天,将围绕“健康中国·科学饮茶、茶王勐海·世界之恋”主题,举行开幕式暨中国茶业品牌盛典、主题报告会、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讲座、品牌推介、专项交流、平行论坛等活动,还将邀请资深学者、行业领袖等就业内关注的经济热点、焦点、创新点进行专题研讨,推选2020年度超级单品等项目,并组织参会人员考察勐海地区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幕式上还对相关县域典型单位和百强企业中的典型单位进行了授牌,为7位获得“白茶、乌龙茶、花茶类中国制茶大师”颁发证书。

据悉,下一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举行。开幕式上,副州长张云洪将会旗交给下届年会的承办方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