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宣讲团到西双版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玉侯主持 周荣作宣讲报告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18 03:1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双版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作宣讲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周荣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好云南“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对西双版纳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宣讲报告生动鲜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推动全会精神在西双版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玉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历史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坚定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研讨会,举办培训班、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和深入解读,积极有效开展对外宣介,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进军营、进网络、进千家万户。要站在大格局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全州未来发展再审视、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认真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会。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报告会后,宣讲团深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针对性宣讲,与学校师生、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