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时刻绷紧边境疫情防控这根弦 确保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持续巩固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1-18 03:09

1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个管住”,盯紧堵塞边境管控漏洞,高压严打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抓实抓细常态防控值守和网格化管理、段长制,确保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持续巩固。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江苏考察、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和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持贯彻生态优先战略,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平安西双版纳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边境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冬春季常态化防疫工作,做到思想、责任、防控、预案坚决不放松,坚持严防死守态度不变,坚持现有疫情防控策略措施不变,坚持雷厉风行工作作风不变,严格落实“五个管住”,盯紧堵塞边境管控漏洞,保持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把社区、酒店、景区、集市、校园等常态防控值守和网格化管理、段长制抓实抓细,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保障,确保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持续巩固。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州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调研问题反馈清单>的整改方案》,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整改、建章立制。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