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省州人大代表视察我州产业发展情况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43

20日至22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州全国人大代表、西双版纳州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州人大代表,深入我州一市两县,对全州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召开视察情况汇报会,就进一步推进我州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田成有参加视察。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李萍、洪国正、兆勇军,州政协副主席岩拉,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参加视察及汇报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一同视察,并作工作汇报。

视察组先后深入西双版纳金星啤酒有限公司、勐海县勐遮镇曼香云天农业发展公司、勐巴拉旅游小镇,勐腊县勐满镇勐腊诚康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西双版纳云锰新兴天然橡胶有限公司,勐罕镇西双版纳望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傣族水乡特色小镇等视察点视察。视察中,代表们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布局、发展模式、发展规模、市场销路、经济效益、发展前景,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州政府关于全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积极为我州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肯定了我州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州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工作,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良好态势。但就目前的情况看,依然存在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环境约束趋紧、园区建设滞后、对重点产业和项目培育不足、人才短缺和人力资源匮乏等问题。

代表们建议,西双版纳州应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谋划,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各项工作。按照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大力推进生态与产业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生态经济,在推动生态产业化上谋求新突破。要根据当地资源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粮、胶、茶、糖“四大”农业支柱产业的发展,在橡胶、茶叶、果蔬等系列产品的深加工上下功夫,增加附加值。要强化政府服务企业职能,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政企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增强吸引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