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跟踪问效生态修复

  • 作者 :陶玲红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40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紧盯前期生态修复工作开展跟踪检查,严肃纠治生态恢复工作不力的突出问题。

监督检查紧紧围绕长效机制建立、树苗补植成活率等方面展开。检查组人员直接进山入林,对号图斑和前期修复汇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以实地发现的问题倒推责任落实,增强监督发力点,将力气用在关键处,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度。

对标林长制,仔细检查影响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立的突出问题、细节问题,严肃查找体制机制不健全、制度不严格、执行不到位、惩处不得力的问题,确保绿色生态有切实可行、执行严格的体制机制保障。

严格落实情况反馈制度,将发现的问题在现场反馈的同时,形成专项报告提交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认真分析研判可成案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生态恢复工作中敷衍塞责、欺上瞒下、虚假整改等履职不力问题。建立专项台账,汇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持续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确保件件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