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握紧监督执纪利器 1至9月,共立案审查调查269件299人

  • 作者 :周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36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正风肃纪反腐。1至9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269件2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7人。

立足“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访、电、网”信访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着力从巡察交办、日常监督、专项治理、信访举报等多方位寻找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加强对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复工复产及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用好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两把尺子”,仔细甄别、精准受理、严格处置、跟踪督办。

在内部权力运行中,制定实施《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监督职责的指导意见》和《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监督室与派驻(出)机构协作配合暂行规定》,强化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与派驻机构协同配合、室组联动。推广运用“监督检查室+派驻(出)机构”联动工作模式,注重加强各监督检查室与派驻(出)机构的沟通联动。采取联合工作、协同执纪执法、共同监督检查等方式,形成紧密协作、贯通融合、协作联动的运行机制,充分实现专业力量有效整合和高效调配。联动开展日常监督,发挥监督检查室在具体业务处理方面较为专业的特长,融合派驻(出)机构熟悉了解掌握监督单位具体工作情况的优势,联动开展专项检查。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工作、通报有关情况、共享信息资源,确保统筹协调到位。

制定出台《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及问责事项实施办法(试行)》《问题线索督促办理暂行办法》,确保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进一步助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