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作者 :张锐荣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10-20 04:00

16日,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副州长赵家信、吴春花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全州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结果,有关县市和州直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系列部署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以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四个专项行动”,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深入开展行政效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放”的协同性,提高“接”的精准度,加强各类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目录管理,提高审批效率;要深入开展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畅通营商环境服务热线,完善相关政策文件,加快“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应用推广,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要深入开展收费清理行动,大幅减少和规范涉企收费和审批评估事项,落实监管责任,转变监管方式,扩大“互联网+监管+督查”应用范围,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建设廉洁高效政府;要深入开展改革创新行动,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更多发挥市场和社会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