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扛稳扛实边境防疫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37

29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边境防疫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边境防疫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扛稳扛实,坚持严防死守态度不改变、既有方针措施不改变、雷厉风行作风不改变,切实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红江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领导小组组长,州指挥部边境管控组、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受境外疫情严峻形势影响,我州管边控边、外防输入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把边境防疫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扛稳扛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落实边境防疫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管守牢口岸通道,完善监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做实全链条防控,确保不失控、不失守、真安全。要灵活机动管控边境,优化布防,整合人力,重心下沉,加强综合治理,开展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落实“五个管住”。要从严监管隔离场所,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做好特情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隔离规定,坚决堵塞监管漏洞。要优化压实网格责任,所有人员一律扫码进入,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报告。要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区域、行业领域防控,落实落细监管举措。要全面完善应急准备,优化预案,强化演练,加快推动“双提升”,全力筹措物资。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严格实行州级领导联系督导机制,压实属地责任,落实网格管控。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好各类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加强文旅管理服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严格值班带班,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负责联系督导的领导刀文、傅希、刘超、雷洋、高东、刘俊杰、吴春花、张文虎,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州主会场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农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