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 作者 :冯宁娟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42

24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全国全省全州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迎接考核的准备工作,确保我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过收官之年的考核评估。认识要再提高,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收官之年考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良好攻坚状态和战斗状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迎接国家和省的考核。目标要再明确,提前谋划、提前着手,进一步完善基础信息和帮扶措施,严格把控数据质量,做到“账实相符”,确保州县工作进展和数据资料一致,经得起考核检验。要对标国家、省关于动态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全面排查因新冠肺炎疫情灾情等影响,可能返贫致贫的“风险户”,有针对性地加大帮扶力度,“缺什么补什么”,把工作做到户做到人,用好用足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抓手,千方百计增加脱贫户收入,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会议强调,整改要再精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标准、严格标准,逐一排查历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国家和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是否全面整改到位,是否存在数据整改、报告整改等情况,举一反三,精准查缺补漏,精准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氛围要再强化,深入挖掘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我州5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全面展现西双版纳脱贫攻坚历程,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及典型事迹,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工作者、文艺工作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高质量采写一批新闻报道,创作一批文艺作品,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系统深入总结宣传我州脱贫攻坚的实践、成就、经验和启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在我州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