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部署农村改革“回头看”总结评估及核查重点工作

  • 作者 :刘亚奇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9-28 09:39

24日上午,州委农村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州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等18家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关于抓紧开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回头看”总结评估及核查业务工作会议。分析我州农村改革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农村改革“回头看”总结评估及核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我州“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紧扣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督察评估工作,促进农村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面“回头看”改革任务,对党中央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梳理完成情况;各责任部门负责对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群众反馈情况等方面,做到基本情况清楚、问题分析清楚、工作方向清楚。要完成总结评估报告,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成员单位推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主要举措,主要突出如何谋改革、推改革、督改革;是否按照改革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时限要求等抓好落实开展督察评估,全面了解和把握改革进展情况、落实成效、特色亮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有关政策措施,确保州委、州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农村改革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