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在景洪举行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陈玉侯讲话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06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州委书记陈玉侯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就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做好下半年工作作讲话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满怀信心、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在景洪召开。州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8人出席了会议。州纪委委员和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八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陈玉侯代表州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总结州委八届八次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就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做好下半年工作作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有力防控疫情,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保障民生福祉,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继续保持了经济运行向好转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管党治党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面对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既要有更强的忧患意识,更要做最周全的准备。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对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有清醒认识,对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要有全面认识,对我州多年来打下的发展基础、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要有充分自信,对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要有深刻体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加力加压、苦干实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全会指出,面对即将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稳经济提质量,聚焦聚力强化民生保障,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提升边疆治理能力和水平,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冲刺“十三五”最后一棒,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满怀信心、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