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开班

  • 作者 :马芸 刘运军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3:18

29日,西双版纳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州委党校开班。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再部署、再加压、再发力,全力推动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州党政军领导玉香伦、邵备、尹显红、李志恩、刘超、应亥宗、高东、王峰在主席台就座。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雷洋主持开班仪式。

陈玉侯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正确认识和把握西双版纳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站在全局和发展战略高度谋划推动西双版纳发展,紧紧围绕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以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面向东南亚重要枢纽的优异成绩,体现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要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傣乡。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理念和绿色政绩观,始终保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美丽云南示范的战略定力,全面落实“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绿色牌”重大部署,努力在全省实现“三个率先”目标。要发展生态经济,建设富裕傣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生态产业集聚平台,有效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要弘扬生态文化,建设魅力傣乡。加快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傣乡,深入挖掘生态文化,传承弘扬生态文化,持续建设生态文化,实现人与自然长久和谐永续发展。要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幸福傣乡。抓实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认真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我州和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扩大沿边开放,建设活力傣乡。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提高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内涵和层次,构建特色产业链和供应链,切实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做好做大双向开放大文章。要维护民族团结,建设和睦傣乡。不断巩固和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成果,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提升治理能力,建设平安傣乡。完善治理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依法治州工作,加快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党委和管委会、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大专院校党委书记和各乡镇(街道、农场)党委书记参加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