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好人” 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9 03:09

7月,我州“西双版纳好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群众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典型,在全州形成学习、宣传道德先进和争做“西双版纳好人”的热潮,形成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的良好文明社会风尚。

“西双版纳好人”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5类,每类评选表彰4名,共表彰20名。在西双版纳州工作、生活、学习2年以上的所有公民,包括外来人员和驻地官兵,凡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道德实践中事迹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群众认可度高的均可参加推荐评选。评选活动包括宣传动员、候选人推荐、评选审定、表彰奖励4个环节。

候选人推荐采取按照属地向县市文明办推荐、州级相关部门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群众及各类组织通过网络、信函等方式,向所在辖区文明办或直接向州组委会推荐人选。三县市各推荐候选人25名(每类各5名);各园区、州委政法委、州卫生健康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各推荐1至3名(类别不限);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择优推荐。

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联合成立第二届“西双版纳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目前,组委会已完成对县市和相关州级部门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的审核整理,并召开初评会议,确定30名第二届“西双版纳好人”候选人名单,组织开展为期1周的网络投票活动。在参考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评审会,由组委会成员和有关专家充分酝酿讨论,确定20名“西双版纳好人”建议名单,在州内新闻媒体和州文明网进行公示后,报州文明委审定。

对评选出的“西双版纳好人”,以州文明委的名义进行命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