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 体现新担当 实现新突破 展现新作为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8 10:01

27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届十次全会,2020年度州(市)党委书记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州纪委州监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的重要讲话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服务国家和省战略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经济普查违纪违法有关问题的通报,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加强统计数据源头质量控制,发挥统计执法检查利剑作用,坚决维护统计法纪的尊严和权威。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跑好冲刺“十三五”规划最后一棒,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听取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要求周密开展筹备组织工作,精心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谨细致确保全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压实责任,认真开展防范知识大宣传,深入实施风险大排查,狠抓问题隐患大整改,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针对州(市)党委书记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有关点评意见,盯住问题症结,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排查梳理,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各级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