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研究部署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工作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8 09:58

27日,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西双版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对我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是省委专题会议确定的重要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工作,严厉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保护好西双版纳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落实省委专项巡视要求作为解决我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问题的有力举措,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于心、见诸于行。要全力支持配合,严肃认真接受巡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服务保障,全力确保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要持续打击整治,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进一步重拳铁腕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因地制宜处理问题,妥善处置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实现“打击一批、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长效常治和担当作为。要抓好信访维稳,全力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做到及时交办、切实稳控、有效化解。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搞好统筹协调,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要全力配合搞好巡视工作,又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边境疫情防控、抓“六稳”促“六保”、脱贫攻坚、防汛救灾、黄脊竹蝗防控、扫黑除恶、景洪“创文”、登革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既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西双版纳州巡视联络工作方案》。

州委常委,州政协党组书记,州政府副州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