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8 09:56

24日,我州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州及三县市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刀文,副州长、州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打好登革热防控的主动战、整体战。要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防输入防扩散并重,紧盯提升登革热“防”和“治”的效能,健全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和登革热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应急保障, 全面分析预估防控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和修订应急预案,加快物资储备,抓紧人员培训,提升救治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应对疫情提供有力保障。要凝聚合力,落实“党政主导、属地管理、各方协作、全民参与”的原则,全面开展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厅、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强化协调作战,强化宣传发动,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快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登革热防控工作格局。

州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相关领导、州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