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 作者 :夏文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7 03:08

由州科技局主办的我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于24日落下帷幕。全州48家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和科技示范种植(养殖)合作社、众创空间、双创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49个项目参赛。

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峰,州政协副主席刀琼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颁奖仪式上,王峰对参赛选手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州创新创业活动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大赛是推动我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意义重大。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创造力的科技成果,展示了“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大赛的举办,为加快培育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成就梦想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州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的方式进行。在决赛现场,34家企业通过10分钟的PPT路演,向评委介绍了参赛企业的概况、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产品营销、市场前景等,产品涵盖生态农产品、傣医药文化传承、种植养殖业创新与营销、绿色农产品市场推广、再生资源绿色循环与运用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各参赛企业的创新活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景洪阿达嘎商贸有限公司的《野出来的美味——“阿达嘎”爱尼小冬瓜系列产品》获一等奖;西双版纳神农科技有限公司的《西双版纳橡胶林下有机砂仁种植基地创建》、西双版纳四塔傣医药有限公司的《西双版纳傣医药传习馆——傣医药文化传承与推广平台》获二等奖;云南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双版纳四塔傣医药有限公司、西双版纳陶缘陶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项目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