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监督在生态修复一线

  • 作者 :陶玲红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3 03:04

自勐海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深入生态修复一线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党委履行生态修复主体责任,力求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

县纪委县监委对标县委、县政府生态修复工作部署要求,对表《勐海县“四级”分片包干责任清单》,紧盯党委履行属地责任。检查贯彻落实、研究部署情况及将整治工作责任压实到村组、山头、地块情况,以责任倒查方式,督促党委知责明责尽责。

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毁林严重的山头开展督导检查,对生态修复进行全程监督,对生态修复过程中认识不到位、修复不彻底的当场督促整改,对作风漂浮、敷衍了事的严肃通报问责,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坚决查处。以零距离监督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以执纪问责到位确保生态修复到位。

在监督生态修复的同时,围绕现阶段修复成果对建立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党委压实各部门保护森林资源主体责任,全面摸排辖区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多发、高发地,明确责任主体,确定责任区,以针对性监督推动建立部门联动、配合有序的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