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 作者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36

20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长、领导小组组长罗红江,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刀文,州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备,州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俊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攻坚态势,深入持续推动挂牌作战、定点作战、问题清零等工作,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毫不放松抓好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紧盯问题抓好动态清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饮水安全、控辍保学和人居环境等存在问题,聚焦巡视、督导、检查等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研究破解办法,精准兑现措施,对标巩固提升20条,抓紧补齐强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弱项,确保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要聚焦重点抓好巩固提升,充分发挥扶贫劳力协作机制作用,加快扶贫车间建设运营,积极拓展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稳岗就业和外出务工渠道,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和带贫能力提升,采取特殊政策措施支持扶贫消费,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在推进“两污”治理、厕所革命、厨房革命上下更大力气,让更多贫困村、贫困群众踊跃看先进、主动学先进、比赛创先进。要聚焦标准抓好返贫监测,完善精准帮扶措施,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全流程、全方位干预,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因灾因疫受到损失的贫困群众渡过难关,强化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坚决防止出现返贫。要持续深化沪滇扶贫协作,积极探索常态化紧密型合作机制,更好发挥两地枢纽、平台和通道作用,搭建新平台,打造新亮点,进一步深化两地经贸、产业、科技、教育、卫生、文旅、人才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合作,深挖带动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空间潜能,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西双版纳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巩固行动方案》。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市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