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提升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35

“我喜欢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吃吃烧烤、聊聊天,这几年感觉打架闹事的少了很多,即使深夜走路回家,也从来没遇到过盗抢事件。生活在景洪城,安全感真是越来越高啦!”市民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州各级政法部门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致力于防控风险、守护平安、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平安法治西双版纳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落实命案防控责任,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和“黄赌毒”“盗抢骗”以及涉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

为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全州各级政法部门高度重视,一是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居环境提升、登革热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精准的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巡逻防范,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加强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切实让群众感觉到安全。三是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及时开展案件办理告知回访工作,加强一线执勤人员的培训管理;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执法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整改,切实提升执法办案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四是下大力气抓好安全感满意度七个问题等平安建设宣传,积极发动乡镇文艺队、宣传队、综治队,充分利用好展板、板报、标语、画册、广告牌、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农村广播、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具体人员的责任,一级抓一级,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重视不够、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运用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据悉,2019年我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5.9%,创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