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腊县严督实促毁林种植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 :高欢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29

日前,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到县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未认真履职的小组发出工作提醒,严督实促,扎实推进毁林种植专项整治工作。

“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领导小组下设的督导检查组,未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职,截至7月2日,还未开展到全县各地的督导检查工作,现作如下工作提醒……”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督导检查组工作不严不实,浮在面上。为推动全县毁林种植整治工作,县纪委县监委特向督导检查组发出上述工作提醒。

这也是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毁林种植整治监督工作以来发出的第一份工作提醒,目的是通过监督严起来、实起来,让全县专项整治各工作组神经绷起来,主动性调动起来,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7月3日,在下发工作提醒后,督导检查组按照职责要求到磨憨镇、勐伴镇、瑶区乡开展毁林种植违法违规行为督查调研,发现并上报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已摸底排查出来的违法行为未整治到位”等问题,及时补上了督促整改工作上的“延迟点”。

自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以来,县纪委县监委聚焦监督职能,深化“三转”,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眼睛向下看、俯下身子听,具体问题到一线找,具体情况到一线摸,具体措施向一线问。

7月9日,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联合日常监督组、案件线索处置组、党风政风监督室,针对专项整治工作在“集中整治”阶段的要求、工作开展中的推进难点进行督促、协助及指导。

“乡镇排查出有毁林种植情况问题线索,按照程序要求移送到打击整治组后,有关部门并未按照要求仔细排查又将问题线索返回给乡镇……”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针对有关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出现的“踢皮球”、不认真履职情况及时给予预警提示。同时,针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资金困难、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时存在的协调和推进困难等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在了解情况后的第一时间,着手帮助协调督促,解决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资金、工作推进困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