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防汛救灾 黄脊竹蝗防控及恢复生猪生产等工作

  • 来源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16 05:55

 

714,州长罗红江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和7月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州防汛抗旱、黄脊竹蝗防控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先后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国家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视,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集中体现,为我们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监测预警,谨防地质灾害发生,强化部门地区协调联动,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强化科学指挥,做好临灾避险增强现场救援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救援机制,做好人员和物资的统筹调配,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快速反应。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黄脊竹蝗虫害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加强监测排查,研判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虫情预报预警,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区域联防的联防联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高效防控。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职责,对已入侵的黄脊竹蝗迅速组织开展扑灭,切实做到病虫害防控工作可防可控。

会议强调,要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想方设法完成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用好各项补贴奖励、金融保险等扶持政策,出台激励措施,推动生猪生产规模化发展,确保全州猪肉市场供应稳定。持续压实非洲猪瘟防控责任加强生猪饲养、调运、屠宰等环节全链条防控监督,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反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