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勐腊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百日提升行动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32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深入勐腊县贫困村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精准排查整改问题,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7月12日至13日,陈玉侯先后深入勐伴镇回落村茅草山村民小组,易武镇倮德村大龙山和过甲山村民小组、曼乃村马叭村民小组,走进贫困群众家中,逐一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到位情况,分别询问家庭成员的脱贫感悟,了解驻村工作队和“挂包帮”单位开展精准帮扶、挂牌作战、问题整改等情况,认真细致地指导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对扎实开展百日提升行动提出要求。

陈玉侯指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对于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事关全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扎实开展百日提升行动,精准排查整改问题,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要坚持“四个不摘”不动摇,杜绝盲目乐观、疲惫厌战情绪,保持攻坚态势,防止精力转移,持续深入推动挂牌作战、定点作战、问题清零等工作,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毫不放松抓好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聚焦难点问题不松劲,强化底线思维、风险防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人居环境等难点问题,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研究破解办法,精准兑现措施,确保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三要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停步,对标巩固提升20条,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以村庄“七改三清”为牵引,持续推进“五好村”创建、“洁美人家”评比、美丽乡村大比武,完善村规民约,壮大集体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为巩固成果、提升质量提供支撑。四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松懈,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推动百日提升行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真作为、打胜仗。

期间,陈玉侯还随机检查沿途边境疫情防控查缉点,察看边防岗哨执勤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深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潜力,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深刻吸取“6.25”沉船事件教训,加大跨境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精度和力度,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在基层治理和边境防疫中的积极作用,让每位边民都成为守边固土的钢铁战士,让每个卡点都成为“外防输入”的坚固堡垒。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州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