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勐腊县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5 03:09

3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深入勐腊县勐捧、勐满等边境乡镇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双版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加强边境小康村建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玉侯先后深入勐捧镇景代迈村、勐润村,实地察看村寨规划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等情况,随机入户了解家居生活状况和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发展愿景和现实需求。他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最新颁布的民法典精神,并且一边讲解一边就落实“三农”新政与大家共商贯彻之策和发展之路,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还随机走访勐润通道、岔河通道和多个边境查缉点,仔细察看通道卡点防护、食宿等基本条件,详细询问卡点布局、力量调配等情况,勉励同志们以坚持不懈的精神、久久为功的劲头全力打好边境防疫持久战,为国把关、为民尽责。

陈玉侯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历史关口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双版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加强边境小康村建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玉侯强调,要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充分发挥抵边村寨优势作用,把站好岗、巡好边、守好门作为增强国家意识的具体实践,毫不放松、严丝合缝地落实封闭式、网格化段长负责制,做到分段管控、驻点封控、流动联控,充分组织发动群众,严密监控参与组织非法出入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依村规民约,从严从重处理。要切实加强边境小康村建设,按照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要求,以打造“五好”村为抓手,围绕实现发展有支撑、民生有改善、素质有提升、团结有保障、守边有动力的目标,把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成为小康村的典范、展示国门形象的窗口、守土固边的堡垒。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围绕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持续增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做精优势产业、深化农村改革、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整治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州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