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 作者 :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54

3日,2020年西双版纳州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景洪召开,听取2019年全州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州长张云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我州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积极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努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制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解决纲要规划突出问题。目前“两个规划”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出发,更加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加快推进“两个规划”实施,着力满足妇女儿童健康需求、着力提高妇女儿童教育水平、着力提高妇女就业创业水平、着力提高妇女民主管理参与度、着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要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定位,努力把握妇女儿童的细微需求、社会发展的细微苗头,积极探索妇女儿童工作新举措,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工作实效。

会上,签订了《西双版纳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主要目标达标责任书》。

根据2019年统计监测数据显示,《妇女发展规划》可量化的101项指标中,有93项提前达到了2020年州级目标要求,达标率为92.1%;《儿童发展规划》可量化的61项指标中,有51项提前达到2020年州级目标要求,达标率为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