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5

2日上午,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到千家万户,把“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强大力量,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傣乡大地落实落地。

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到千家万户,把“人民至上”执政理念贯穿于各项实际工作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强大力量,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傣乡大地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学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形成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在学习贯彻上彰显担当。要抓好统筹推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深入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全面提升边疆治理能力,在落实目标任务上写好答卷。要强化知行合一,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始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党委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各族群众的“好日子”,在攻坚克难中推动赶超跨越,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展现作风。

会议听取中央、省环保督察和2019年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有关整改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查摆根源,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始终保持优先保护生态环境的定力和方向不迟疑,始终保持建设美丽云南示范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切实采取超常规举措,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以实实在在成效回应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优先保护生态环境;压实责任,坚决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创新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厘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听取《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说明,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农民持续增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深化农村改革、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实施“领头雁”工程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全面发力,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确保我州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