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强调

高质量推进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 作者 : 刘运军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4

2日下午,州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忠诚履职、开拓进取,高质量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西双版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玉侯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刀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玉香伦,州委常委,州政府分管副州长、西双版纳军分区领导出席。

陈玉侯指出,2019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政治方向把得准,练兵备战抓得紧,部队改革做得实,纪律作风过得硬,服务地方贴得近,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泛动员组织官兵、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断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切实维护了边境地区繁荣稳定,为全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玉侯强调,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强化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深化思想武装,加强政治铸造,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加快构建党管武装工作链路,着力构建坚强有力的领导链、畅通无阻的指挥链、拥军支前的保障链、军民融合的发展链,确保高质量服务主战主建。要牢牢把握备战打仗根本职能,精心抓实战实训,倾心抓国防教育,尽心抓创新实践,同心抓军民共建,全面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确保能打仗打胜仗。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参与疫情防控、骨干队伍建设、宣传督查考核,确保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罗红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把做好国防动员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着力打牢国防动员发展基础,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认真做好兵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全州国防动员工作。

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东通报2019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他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抓实国防教育,全面做好应急应战准备,优化民兵整组,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加强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推进改革规划落实,努力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军分区政委雷光明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各县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