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公安局召开打击 跨境违法犯罪新闻通气会

  • 作者 :李玉洁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03

1日,州公安局召开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我州公安机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举措及成效。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州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将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相结合,于1月23日启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持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等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在打击整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百日行动中,全州公安机关细化工作措施,深化案件经营,各侦查办案部门合力攻坚,进行全链条打击;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调,依法快捕、快诉、快判;深化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共同打击涉偷渡违法犯罪活动和边境“蛇头”。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打击处理了一批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人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实行有奖举报,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偷渡违法犯罪的斗争中来。目前,通过群众举报抓获1664人,兑现奖励经费32.718万元。

警方介绍,根据上半年数据统计,我州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有5种,分别为贷款、代办信用卡类,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刷单类,虚假购物消费类及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我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百日攻坚”暨“以案代训”大会战,综合采取境内外打击、警企协作、宣传防范等措施,破获案件494起;充分发挥各警种自身优势,捆绑作战,强化线索研判,在境内通过公安部推送线索捣毁涉诈窝点4个,抓获涉案人员4人;挤压萎缩“黑灰”产业,加大对“两卡”、背包客的侦控力度和溯源力度,成功告破“1·17”专案和“2·18”专案,共抓获52人,核破案件30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