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州政府领导检查调研 州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陈瑾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30

5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刀文,副州长张云洪一行先后深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允景洪小学、允景洪幼儿园,检查调研州直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向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

“学院建设发展有什么困难?傣医药学院是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特色学院,一定要利用好优势和特色来办学,培养出优秀的医学人才!大学生开学后,吃、住、上课都在一起,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不能放松。”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刀文实地检查了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等地,仔细询问了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开学复课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排查师生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从严从细落实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要以党建统领学院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重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为学院发展提供专尖人才保障。要改进教学方式,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效,确保教学计划如期完成。要加强校园管理,着力构建管理规范、学风严谨的良好环境。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允景洪小学和允景洪幼儿园,调研组一行走入班级、操场、后厨等地,实地查看学校的办学条件,调研学校办学情况,并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刀文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未来,学校要完善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多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充满爱的校园里茁壮成长。他强调,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少年儿童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同时,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

州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