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纪委县监委 监督执纪非法侵占 林地种茶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 :杨志霞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11

5月25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召开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在前期成立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充实人员,明确职责分工,成立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监督执纪工作专班,并将工作专班分成两个工作小组,分别由纪委书记和副书记为组长,相关部室人员为成员,对布朗山乡、格朗和乡、勐往乡和勐宋乡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专班组工作人员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肃查办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纪行为,并建立专项整治行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成效。要协调相关主责主业部门,在规定的整治时限内,对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涉及的乡镇纪委要坚守职责定位,对已经确认参加涉林违法违纪活动人员,以及涉及“枯立木”案相关人员失职失责部门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并作出相应处理。制定每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并于每周五上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专班工作人员对开展专项行动逐日梳理的工作情况和分析研判情况进行汇报,切实做到专项整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尾巴,为坚决守护好勐海县蓝天净土、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