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普文到勐旺改建道路 预计12月底通车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08

记者从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景洪项目部获悉,随着普文到勐旺道路改建工程项目的推进,从普文到勐旺的改建道路预计今年12月底通车。

普文至勐旺公路改建工程属于老路改扩建,也是普文镇至勐旺乡交通出行的主干道。该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9.29公里,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为7.5米,行车道路宽度根据路面情况设置为6.5米和6米两种。其中,勐旺河桥改造工程桥梁全长21.56米,桥面宽18.5米,跨径16米。项目工程合同总额1.87亿元。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景洪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建设计划,将线路施工一分为二,设置普文镇工点、勐旺乡工点,组织两个作业班组进行施工。同时,协调好各施工队伍之间的关系和各工序之间的衔接,确保质量、安全、环境三体系在本项目工程施工中自始至终得到有效运行。

截至目前,公路改建工程中路基工程、级配碎石铺设等工序已全部完成,路缘石施工完成71%、水沟施工完成81%,其余水泥稳定级配碎石铺、沥青混凝土路面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验工计价1.28亿元。

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同时,也将使普文、勐旺与各地的联系更加密切,有助于当地农产品更快销往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