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强调

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 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25 09:26

2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学习,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对我州出现的种茶毁林等问题进行再分析、再反思、再警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思维,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与厚望。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自学。会上,刀文、邵备、刘超、雷洋、刘俊杰、张云洪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州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毁林种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好西双版纳的绿水青山、碧水蓝天。

陈玉侯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集中体现了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共赢全球观,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对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支撑全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强化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思维,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以输不起、也绝对不能输的劲头,持续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率先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样板,率先为建设美丽云南作出示范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陈玉侯强调,要践行生态思想,打造和谐发展样板,以理念为先导、绿色发展为遵循、共建共享为根本,始终用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守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各族群众世代生存的美好家园,永葆“北回归线上绿宝石”的绚丽光彩。要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家园样板,聚焦问题补短板,持之以恒建生态,改善人居环境促和谐,始终把绿色作为西双版纳发展底色,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质量和内涵。要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绿色产业样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绿色品牌,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有效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最终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要弘扬生态文化,打造文明价值样板,始终坚持深入挖掘、传承弘扬、持续建设六大生态文化,推动实现人与自然长久和谐永续发展。要完善生态制度,打造长效机制样板,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完善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强化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机制,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依靠严格的制度管根本、管长远。

陈玉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扎实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干部集中培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傣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其他班子成员,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