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蜂产业协会捐款6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25 09:25

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当日,州蜂产业协会开展以“蜂 ‘骅’正茂、助力扶贫”为主题的“5·20世界蜜蜂日”活动。

活动上,州蜂产业协会负责人作健康西双版纳的科普知识主旨宣讲;州蜂产业协会向扶贫部门捐款6万元,助力我州脱贫攻坚。

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扶贫蜂蜜品鉴活动。景洪市景哈乡巴拉村基地的澳洲坚果花蜜、勐龙镇曼先坦中寨的森林蜂蜜和勐海县布朗山乡南温上寨的米团花蜜等来自我州偏远山区的10多种蜂蜜,气味清香浓郁、味道纯真甜美,在场人员品鉴后纷纷点赞。

西双版纳州蜂产业协会于今年1月17日成立,目前已发展会员100余人。协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会员申报云南省科技兴边富民专项“中蜂养殖推广及特色花蜜开发”和景洪市科技计划等项目,开发“云蜜坚香”系列蜂蜜产品,如澳洲坚果花蜜、蓝莓花蜜、萝芙木花蜜、咖啡花蜜等。把中蜂养殖科技创新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深入相关乡镇开展中蜂活框养殖技术培训12次,使中蜂活框养殖技术在我州得到进一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