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 :岩温香囡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25 09:23

22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统战工作文件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内外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更有力地团结起来,努力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玉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全州今年的统一战线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增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战线方针和省委工作安排,强化底线思维,为巩固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汇聚强大力量。要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讲好各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防控的故事,积极搭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凝心聚力服务好中心工作,着力维护边境稳定和国家安全,助力好脱贫攻坚,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六稳”工作、联系服务企业,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要有效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和增强包容性,发挥沿边开放的区位优势,多渠道多方式着力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引导干部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刀文、李志恩、张云洪、袁松青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