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争分夺秒抓落实 鼓足干劲破难题 锐意进取创佳绩

  • 作者 :马芸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20 03:23

17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抓落实、鼓足干劲破难题、锐意进取创佳绩。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主持会议。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争强立志抓落实。坚决摒弃消极畏难情绪,牢固树立迎难而上、逆势上扬、力争上游的志向,绞尽脑汁、拼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稳控疫情的前提下,抓牢抓实支撑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实现争创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目标。要落实责任抓落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解立项、督促检查,指出问题、找准原因,督促整改、促进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分解立项责任落实,有一种大公无私和锲而不舍、钉钉子的精神,有一种一抓到底的恒心和毅力,带头学,率先学,切实推动各自负责的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能力抓落实。提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抓项目的能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盘子”,善于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及早建成、及早见效;提高理财的能力,多学习、勤思考,依法依规、解放思想、用活政策,采取管用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开动脑筋,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营造环境抓落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推进减税降费的政策,做到“好政策落实得早”的要求;加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力度,认真对待、全力以赴解决好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带给企业更多的温暖,发挥好领导联系企业的机制,按照“清”和“亲”的新型政商关系,多到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多打气鼓劲,让企业家心情舒畅,催生经济发展生动活泼的局面。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吃得苦、受得累,认认真真地干好工作,保证错漏不频出、质量不下降;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拿出有针对性的新办法、新措施;系统学习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系统地研究、制定相应方案,及时把政策措施用足用好,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守纪律、不越红线。要依靠群众抓落实。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让两会精神走向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的过程,从而激发全州各族群众的智慧;坚持常怀利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使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成为让各族群众得到实惠的过程,从而凝聚全州各族群众的力量,以排山倒海之势推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