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玉侯在勐腊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抓住历史机遇 全力做好对外开发开放大文章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18 08:28

1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在勐腊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抓住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克难奋进,狠抓落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对外开发开放大文章。

勐腊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董祯文、马旭东、赵兴勇、龙小涛、徐林芳、刀章明等代表分别就解决人象冲突、加强水源林保护、加大农垦改革指导支持力度、抓好抓实“三农”工作、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边境管控智慧化水平、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重视支持教育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陈玉侯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并同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

陈玉侯在肯定勐腊县过去一年的工作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月考察云南时强调“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今年1月再次亲临云南考察时进一步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为我们抢抓历史机遇、深化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希望勐腊县和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要强化使命担当,抓住历史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克难奋进,狠抓落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对外开发开放大文章。

陈玉侯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新一轮沿边开放激烈竞争中,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理念,增强全局、机遇、开放和竞争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两块金字招牌用好、用活、用出实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强化规划引领,牢牢把握纲要和总规目标定位,推动专项规划及功能片区规划编制报批再提速、再完善,严格依规开发建设,铁腕执行落实规划,确保蓝图变成现实。要强化政策落实,最大限度用好用足国家和省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向上沟通汇报,以坚定意志和严实作风攻坚克难,穷尽办法确保政策落地,倾尽全力打造“政策洼地”。要强化基础设施,积极谋划和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面加快“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完善开发开放各项配套设施,提高发展承载和综合服务能力。要强化招商引资,深入持续招大招强、引资引智,强化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大力引进牵引力大、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努力构建沿边开放“投资高地”。要强化跟踪问效,当好企业落地发展“服务员”,做好政策措施落实“督查员”,精准督促检查,以强有力的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从而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陈玉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责任,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络,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统筹抓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护生态环境尤其是重拳打击毁林种植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保护饮用水源地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