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各界委员代表协商会

  • 作者 :夏文燕 岩罕丙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18 08:27

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各界委员代表协商会,听取各界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的协商讨论意见。

罗红江、刀文、玉香伦、李志恩、赵家信、张云洪、吴春花、柳廷龙、刀琼平、黄志高、袁松青、岩拉、王引、张迅、岩罕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黄志高主持会议。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外部环境,我州克服了干旱、登革热、非洲猪瘟等不利因素影响,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经济指标一跃冲进了全省先进行列,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对上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成绩令人振奋,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可行,催人奋进,是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认为“两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推进平安西双版纳、法治西双版纳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围绕推进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要统筹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对疫情下中小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开展调研,并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帮助中小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持续推进普洱茶产业发展。要补齐医疗卫生短板,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登革热防控工作统筹推进。举全州之力推进景洪市“三城联创”工作,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非遗”项目保护,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投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空气质量污染源和河道污染源的监测,制定切实有效措施防治污染,加大对非法毁林种植的查处力度。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边境小康村示范建设,抓好疫情下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针对检察院和法院工作,委员们建议,加大“两院”执法力度,大力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探索建立人民调解队伍,以充实基层普法力量,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

在认真听取各界委员代表发言后,罗红江对各位委员在我州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州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在重点领域等方面开展视察、监督,有力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位委员提出了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思路、增强了底气和信心。州政府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落实。

罗红江强调,目前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需要各位委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任务和目标为导向,创新思维,研究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工作,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李志恩、赵家信、张云洪、吴春花、王引、张迅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