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代表团 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 作者 :罗桂华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5-15 08:30

12日上午,我州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9年法检两院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强化民生权益保护、推进公益诉讼、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执行工作既要提高执结率,也要注重执行质量;重视对企业尤其是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既要对涉黑涉暴等进行严肃查处,也要贯彻好中央关于宽严适度、精准到位的有关要求,在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上认真研究、抓好落实;要把握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尺度和标准;对抗诉率高的问题要进行后期分析跟进、追责问责,促进办案质量提高;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经验和做法的总结和推广;发挥好监督职能,加大对执行环节的监督;加大对中老经济合作区的保障和支持力度;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对事实清楚的案件要迅速精准判决;加大对少数民族法官的培养力度;加强对非法占用土地的打击;加大公益诉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