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作者 :杨元元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3:04

26日,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指挥部第14号通告,研究讨论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落实防疫举措,筑牢织密入境管控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红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傅希主持会议。副组长刘俊杰、张云洪、吴春花、柳廷龙、张文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取得病例“清零”并持续向好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常态。当前我州处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最前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落实防疫举措,筑牢织密入境管控防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陈玉侯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看清全球疫情蔓延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不获全胜不言成功。要强化形势研判,密切跟踪境外疫情走势,分析研判出入境动态,为科学决策、源头管控、风险预警、近端筛查、妥善处置等提供客观可靠依据。要强化联防联控,全力构建高效运转、调度灵活、落实有力的联防联控机制,严格管控机场、码头、口岸、通道等入境关口,巩固强化沿边村寨网格化防控体系,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钢铁防线。要强化筛查监测,严格执行中央、省防控政策措施,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从严从细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确保无缝对接、闭环管理。要强化资源调配,科学统筹调配防疫力量,加强志愿者招募配备,强化物资设备储备保障,推动人力、物力向边境口岸一线倾斜,为坚守外防输入关口提供保障。要强化应急准备,把问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预案谋划得更周密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尽最大努力把风险和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自我防护,持续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教育一线防控人员和广大群众严格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因思想松懈和防护不当造成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国际合作,加强同有关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防控策略协调和政策举措对接机制,积极分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罗红江强调,面对新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必须继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发动群众,完善军警民联合防控机制,守好国门,筑牢边境防控安全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上,州指挥部综合组、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分别汇报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

领导小组成员,州指挥部有关同志,各县市长、县市指挥部有关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