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就《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

  • 作者 :杨春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3:02

24日至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率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府研究室负责人等,分别听取和征求老干部、党外人士、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对州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罗红江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去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初步安排。与会人员本着对西双版纳发展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深刻、研判形势全面准确、部署工作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大家立足西双版纳发展实际,聚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农”工作、加快重点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民族文化名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推进美丽云南示范建设、抓实人才培养、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建诤言、献良策。

罗红江认真听,仔细记,逐一回应,对大家关心支持西双版纳发展和州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家满怀热爱西双版纳、建设西双版纳、发展西双版纳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真知灼见,不仅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很有帮助,更是对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为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齐心协力把西双版纳的事情办得更好,为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