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州实现全省首例公共资源 交易电子保函投标担保

  •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54

23日,勐腊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形式,对3家投标企业进行投标保证金担保,顺利完成勐腊农场天然橡胶基地建设项目的投标活动,项目总投资1490万元。这是目前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活动首例使用电子保函进行投标担保,标志着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在践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便利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企业参加招投标必须缴纳项目投标保证金(项目预算金额的2%),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占用的困境。电子保函作为一种信用凭证,通过“金融服务平台”全程网上操作,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投标担保,替代缴纳保证金,从而减轻中小企业招投标活动负担,有效解决资金占用时间长的弊端。

据悉,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全州积极推广“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使用,为推动全州经济平稳运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供有力保障。(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供稿)